自治区种子工作站调研指导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王太试验基地区域试验春播工作

日期: 2021-02-26 17:18:55 来源: 自治区种子工作站 作者: 沈静 【字体:

2月24日,自治区种子工作站组织相关人员到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王太试验基地实地调研指导春小麦品种区域试验播种工作。

调研督导组现场查看了春小麦品比试验、区域试验、生产试验的设置、布局、播种,对自治区种子工作站、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和自治区原种场三方共同研制的四行盘式多功能区域试验小区播种机进行了现场观摩并提出了改进建议。该播种机经过两年改进完善,机身轻巧灵活,在区试小区播种上,播量可控、播深一致、下籽均匀、自带镇压轮、播后镇压可提高出苗质量,提高工作效率60%。该播种机的研制成功有效解决区域试验机械化水平低,工作效率难以提高及播种质量差等问题,目前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原种场和利通区的3个试验点已开始试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