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种植业处联合自治区农技总站调研督导我区粮食生产

日期: 2021-04-09 10:34:54 来源: 种植业管理处 作者: 李宗泽 【字体:

4月7日至9日,厅种植业管理处和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成调研组,赴中南部山区部分县(区)调研督导粮食生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盐池、红寺堡、同心、彭阳、西吉等县(区),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对土壤墒情状况、种植结构优化调整、农资农机储备调运、农业投入产出、政府相关政策扶持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并详细询问了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切实扛起本地区粮食生产主体责任,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面积只增不减;要做好夏播的备耕备播,提早安排部署,落实农药、化肥、种子等的调运、储备工作,确保供应充足;要指导农机企业、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提早做好农机具的保养、调试和检修工作,确保农机状态良好;要抢抓当前土壤墒情有利时机,聚焦玉米、糜谷、夏杂、马铃薯等关键作物,做好指导服务,确保应种尽种,宜粮则粮。各地农技部门要强化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和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任务落实,促进药肥双减,保障食品安全和保护沿黄区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