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强化四项工作提前完成2021年生猪生产恢复任务

日期: 2021-06-08 09:49:02 来源: 畜牧兽医局 作者: 张军 【字体:

据农业农村部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生猪存栏恢复到2017年的94.2%。在恢复超过100%的13个省(区)中,宁夏一季度生猪存栏达到91.9万头,较2017年末增长13.4%,增幅位居全国第二,已提前完成2021年生猪生产恢复承诺目标。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省(区)负总责要求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生猪生产监测预警,督促各市、县(区)引导养猪场户补栏增养,积极落实生猪生产恢复任务。

二是强化政策协调。落实生猪养殖用地、抵押贷款试点和环评承诺制等政策措施,巩固养猪重点产区产业基础,扩大生猪养殖区域和养殖规模。

三是强化项目建设。加快生猪规模场建设补助项目建设,重点推进8个生猪养殖场标准化升级改造,不断提高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水平。

四是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和现行有效防控措施,提高养殖场户生物安全防护水平。落实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区域化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区域化联防联控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