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与浙江大学生工与食品学院举行绿色食品产业院地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 2021-06-08 15:01:03 来源: 乡村产业发展处、自治区乡镇企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张静 【字体:

6月6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浙江大学生工与食品学院)举行了“绿色食品产业院地合作”签约仪式。浙江大学生工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林和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生林代表双方签订绿色食品产业院地合作协议;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士国和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华代表双方签订院企服务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林伟连代表浙江大学向农业农村厅赠送浙江大学纪念盘。   

院地合作双方将按照“生态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统筹整合”的理念,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协同创新工作机制,重点在绿色食品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宁夏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协同攻关绿色食品关键核心技术。依托浙江大学生工与食品学院的优势学科方向及研究平台,针对宁夏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和技术集成示范需求进行协同攻关,解决制约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与关键难题,推动宁夏绿色食品产业科技创新发展。二是共建基地深化人才合作培养。依托自治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规划目标和人才需求,浙江大学生工与食品学院协助宁夏组建、培育能长期服务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高端人才创新团队。三是共建食品科技创新平台。共同推进在粮油制品、乳制品、葡萄酒、枸杞制品、畜禽肉制品、果蔬制品等绿色食品加工领域争创省部级研发中心,打造绿色食品科技创新基地,助力宁夏绿色食品产业升级。四是促进科技成果集成转化。围绕绿色食品产业加工技术前沿,聚焦宁夏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需求,双方探索产学研协同推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提升我区绿色食品加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能力。

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见证签约,党组成员、副厅长晁向阳主持签约仪式;浙江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宁夏科技特派员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