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多措并举推进静原鸡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

日期: 2021-06-15 11:08:53 来源: 自治区畜牧工作站猪禽养殖技术推广科 作者: 朱继红 【字体:

近年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多措并举推进静原鸡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切实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奠定种质资源基础。

一是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宁夏大学等区内外科研院所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静原鸡品种特点和自然选育现状,论证通过静原鸡保种技术方案。二是围绕我区静原鸡群体疫病感染和流行现状,组织区、市、县三级技术力量,通过群体抽测、调研座谈、论证讨论,研究制定科学的疫病防控措施,并论证通过静原鸡保种场禽白血病和鸡白痢净化实施方案。三是强化政策支持。积极组织宁夏万升实业有限公司申报国家级静原鸡保种场,拟新建静原鸡保种场1个。四是强化技术支撑。组建静原鸡技术指导组和自治区禽蛋产业岗位首席专家团队,围绕肉质相关基因的筛选鉴定及调控机制、新品种(配套系)的培育、生态养殖模式的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等关键技术难题开展集中技术攻关;围绕静原鸡保种场建设、保种群组建、疫病防控、标准化生产、生态养殖等定期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2020年静原鸡保种场入选自治区级标准化示范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