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日期: 2021-06-16 09:01:32 来源: 厅畜牧兽医局、奶产业专班 作者: 刘建岐 【字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推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增强奶产业包抓领导综合能力,拓展业务干部思维方式,提升业务干部服务水平,助力打造高端奶之乡,6月7日至11日,宁夏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一是师资阵容强大。本次培训班是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厅主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首期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是推动全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邀请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首席科学家范伟兴等7名全国知名奶业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二是培训内容丰富。专家教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培训内容重点围绕我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不足,从国际国内奶业发展形势、奶业产业链变迁、品牌打造、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奶业种业发展、疫病防控、奶业数字化发展等方面进行讲授。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突出奶产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课堂教学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强。

三是培训形式多样。培训采取课堂理论授课、现场观摩实物教学、分组研讨交流三种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优化宁夏奶企联农带农机制、提升宁夏奶业区域品牌、推进宁夏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推进宁夏奶业种业高质量发展及促进宁夏奶业绿色发展划分5个专题,运用“团队列名法”和“头脑风暴法”,查找问题表现,分析成因,提出对策建议,并将讨论结果在全班进行交流学习。

四是培训效果明显。经过5天培训,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感触很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计起点高、师资力量配备优、资源共享平台广,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拓宽了打造高端奶之乡的创新思路和模式。

全区奶产业主产市、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技术骨干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和产业专班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