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发中心赴陕西省开展食用菌栽培技术考察学习

日期: 2021-06-16 18:10:42 来源: 农发中心 作者: 吴焜玥 【字体:

根据《六盘山区香菇及羊肚菌新品种栽培技术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内容,6月7日至11日,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中心组织六盘山区香菇及羊肚菌新品种栽培技术示范项目组成员赴陕西省开展技术考察学习。

项目组成员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用菌栽培实验室,考察学习了现代化香菇生产工厂的全自动灭菌、接种车间,灵芝、红平菇、金木耳、玉木耳和猴头菌等食用菌新品种栽培技术,同时围绕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食用菌深加工、电子商务、院地科技合作及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模式等方面,与陕西扶风胜利菌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通过考察学习,项目组成员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为充分带动六盘山区形成设施健全、基础牢靠、链条完整、效益稳定、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食用菌产业提供了新的思路。下一步,自治区农发中心将充分利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示范项目中期调整时机,在项目区积极引入陕西省食用菌优质企业和食用菌新品种,在基地建设、产业发展、产品加工、院地科技合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六盘山区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