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抓好三个环节推进羊良种补贴项目实施

日期: 2021-11-24 09:43:22 来源: 自治区畜牧工作站滩羊产业服务科 滩羊产业组 作者: 田黛君 【字体:

今年以来,国家羊良种补贴项目在我区中部干旱带滩羊核心区和引黄灌区与南部山区滩羊改良区12个县(区)实施,为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持续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提高羊良种繁育水平。指导盐池滩羊选育场等4家供种单位积极开展滩羊提纯复壮、提升品种性能,构建“核心群、选育群、扩繁群”三级良种繁育体系,规范建立系谱档案,加强生产性能测定和种羊选育推广。

二是组织专家对种公羊进行鉴定。截至目前,全年开展鉴定7批次,累计鉴定合格种公羊10806只,其中滩羊10595只、中卫山羊211只,鉴定合格种公羊名录通过宁夏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三是督促12个项目县(区)按照招标程序,及时调购、投放种公羊,加强种公羊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种公羊使用管理办法,提高种公羊利用效率。截至10月底,已调购种公羊8950只,其中滩羊种公羊8550只、中卫山羊种公羊400只,受益5000多场(户)。

通过项目实施,增强了群众使用羊良种的意识,促进了羊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提高了羊生产性能和养殖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