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技总站紧盯关键农时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苗期管理工作

日期: 2022-05-19 16:16:49 来源: 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作者: 刘学琴,王晓媛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精心做好技术指导工作,提高关键种植技术的普及率和到位率,确保苗全苗壮,促进幼苗茁壮成长,进一步推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关键技术落实落地落细。近期,自治区农技推广总站组织技术骨干抢抓关键农时,巡回全区各市、县(区)开展苗情调研和现场技术指导,为基层技术人员和种植户答疑解惑,广泛开展相关政策和技术宣传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农技人员服务能力,切实提高农户认可度、参与度和种植管理水平。

一是开展苗情调研。在全区安排定点苗情普查的基础上,技术人员深入田间,仔细查看苗情,分析局地缺苗断垄的原因。针对个别等原因造成出苗差等问题,要求及时补种。

二是指导定向除草。要求因地制宜进行苗后茎叶喷施处理,选择玉米和大豆专用除草剂实施定向除草(要采用物理隔帘将大豆玉米隔开施药),或在玉米拔节期之前,结合施肥中耕除草。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针对不严格遵守种植规范的种植户,现场讲解理论原理,并推荐了适宜的种植带型和配套播种收获机型。 

四是加大宣传培训。对我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重大意义、出台相关支持政策进行细致的讲解和宣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