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机推广站“三个结合”扎实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日期: 2022-05-19 16:43:31 来源: 宁夏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立足工作实际,组织执法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机制造企业、基层一线开展《民法典》《农机化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大力推进《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一步增强企业、基层干部对《民法典》、农机生产销售等法律法规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民法典》普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围绕农机质量监督、农机推广等工作,制作宣传资料及用品,深入基层、田间地头开展《民法典》和农机法律法规线下宣传。

二是结合执法监督工作进入农机生产企业实地宣讲。5月18日,执法监督人员深入银川奥特、西北农资城农机销售等企业,对《民法典》中《产品责任》《农机化促进法》《农业机械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讲,强化农机生产企业的产品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解答农机生产企业在经营销售过程中涉及的相关问题,既增强了宣传的实效性,也加强了企业对农机法律法规的理解。

三是结合重点工作落实,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近期,利用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具保障调研、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园区项目建设等有利时机,深入基层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带动农机系统干部职工自觉学习《民法典》《农机化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