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种植业管理处党支部同永宁县相关党组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 2022-05-19 19:13:20 来源: 种植业管理处 宁夏农技推广总站 作者: 普正菲、王彦琪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建强、业务强,机关带系统、系统带基层的“双强双带”工作机制。5月19日,厅种植业管理处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永宁县农业农村局、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永宁县宏源达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党委(支部)以“党建引领强担当、科技服务保安全”为主题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看苗情、观墒情、查病害,详细了解永宁县小麦稳粮保供绿色转型科技创新综合示范区小麦种植品种、播种量、施肥量、病虫害防治情况以及后茬作物种植意向,根据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一是突出重点,加强田间管理。小麦即将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要随时关注小麦长势情况,抓好后期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合理调控,延长灌浆时间、提高灌浆效率,增加粒重,为丰产打好基础。二是加强麦田保护,坚决杜绝毁麦。要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基地,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公众认识,坚决杜绝毁麦或将小麦用于青贮饲料等行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三是做好农机具检修,适时收获。加强农机具调度、检修、调试和农机手培训工作,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收割,做好机收减损工作。四是充分利用地块,提高土地产出效率。及时腾茬整地,调度种子、化肥、播种机等,大力示范推广“粮—菜”“粮—饲”“粮—油”等麦后复种增效模式,确保前茬稳粮后茬增效,提高农民种粮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