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 农业农村部调研盐池县畜牧业转型升级

日期: 2022-08-04 08:27:19 来源: 自治区畜牧工作站草牧业技术推广科 作者: 张宇 【字体:

为推动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项目落实落地,深入了解草原牧区畜牧业发展情况,近日,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组织人员深入盐池县开展调研。自治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厅相关人员、盐池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试点项目区人工饲草料基地、标准化滩羊养殖场、优良滩羊选育繁育、优质饲草种子繁育基地、饲草配送中心和防灾减灾贮草点建设情况,并对我区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项目前期工作和实施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深远意义,重点围绕土地、水资源条件,立足盐池县实际,突出区域特色,从饲草料保障、养殖经营模式和联农带农机制等方面,改善草原畜牧业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能力等基础条件,加大优质饲草种植力度,推进滩羊产业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提升滩羊肉生产能力,探索创新出生态保护优先、人工种草发展畜牧业的转型升级新路径,着力打造全域禁牧条件下全国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特色县。

自治区畜牧工作站 张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