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三个基地入选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

日期: 2023-01-17 16:53:49 来源: 种植业管理处 作者: 盛海 【字体:

近日,在市、县(区)组织基地创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推荐的基础上,经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我区西吉县新营乡马铃薯种植基地、中宁县禹尧庄园枸杞番茄产业园、原州区齐力瓜菜种植基地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百个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

我区此次入选的基地呈现四大特点:一是生产管理水平高。基地优良品种覆盖率均达到100%,推广节水、节肥、节药绿色先进生产技术模式,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达98.3%以上。二是规模化程度高。西吉县新营乡马铃薯种植基地面积达到8万亩,中宁县禹尧庄园枸杞番茄产业园和原州区齐力瓜菜种植基地面积均超过1000亩,生产基地呈规模化发展。三是产品品牌响亮。基地产品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或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认证,区域公用品牌及企业品牌有一定市场影响力。四是示范带动能力强。入选基地均由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牵头,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经营水平高,示范带动能力强。

下一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进一步加强新品种培育,加快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深入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提升农业品牌建设,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