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举措推进2023年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宁夏考区报名工作

日期: 2023-03-21 08:34:47 来源: 宁夏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高兴 赵丽 【字体:

3月17日,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圆满结束,共有1517人在宁夏考区报名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其中报考兽医全科1502人、水生动物15人。近年来,宁夏考区不断加强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宣传动员工作,推动报考人数屡创新高,今年报考人数较去年增加260人,同比增长20.7%。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2023年宁夏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工作方案》《2023年宁夏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工作时间进度表》,明确考试各阶段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和责任单位。发布《2023年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宁夏考区公告》,公布报名条件、考试类别、审核程序和网上报名时间、考试收费标准等相关信息。并积极向兽医大专院校、动物诊疗机构、乡镇畜牧兽医站、规模养殖场和水产养殖场等行业相关机构广泛宣传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的要求、内容、方式和步骤。

二是广泛动员,全力宣传。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兽医资格考试宁夏考区工作的通知》,各市、县(区)加强动员部署,明确专人负责,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范围,鼓励全区符合条件的考生积极报名参考,不断提升宁夏考区考生的参与度。

三是积极作为,完善保障。安排专人负责报考政策咨询和跟踪服务工作,对接市级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报名服务保障工作。督导各市、县(区)及时公布咨询电话,明确专人受理考生报名咨询,确保工作时间电话畅通,及时解决考生报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下一阶段,宁夏考区将按照《2023年宁夏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工作时间进度表》计划,开展网上资格确认工作,督促考试技术服务商严格落实机考各项工作规定,畅通与考试技术服务商、考场所在学校及相关部门的沟通渠道,确保考试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