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调研指导固原市肉牛产业发展

日期: 2023-05-24 09:04:04 来源: 自治区畜牧工作站 肉牛产业专班 作者: 张坤 【字体:

近日,自治区政协调研组一行到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原州区调研指导肉牛产业发展工作,深入企业、合作社、养殖场(户)等生产一线,详细调研饲草加工配送、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规模养殖、出户入场(园)、养殖示范村建设、活畜交易、屠宰加工等情况,与养殖大户、加工企业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扩群增量、精深加工、市场开拓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乡村发展的源头活水,抓紧抓实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定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各地要按照“集成优势、形成合力、搭建平台、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聚焦重点,切实解决精深加工水平不高、品牌影响力不大、产品溢价能力不强等问题,多措并举补齐短板。二是要加大特色牛肉制品研发力度。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精深加工、品牌销售等关键环节,推进特色牛肉产品、牛副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开发适合家庭消费的小包装产品、即开即食预制类产品;加快推进标准化养殖、精深加工、科技研发、龙头带动等,促进全产业链提质增效。三是要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目标落实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充分用好脱贫县(区)年度单列计划指标,保障产业发展用地。加强金融保险保障,延长经营主体还款期限减轻养殖户还款压力;积极推广牛肉价格保险,研究制定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加优惠的金融支持政策,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