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1-00029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宁夏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1-00029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宁夏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生成日期: 2021年02月19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乡味宁夏”特色农产品微视频 宣传大赛的公告

为彰显宁夏乡村振兴新成就、新亮点,助力宁夏农业品牌走向全国,鼓励和激发社会各界关注宁夏优品,讲好“宁夏农产品品牌故事”,传播“宁夏农产品品牌形象”,现开展“乡味宁夏”特色农产品微视频大赛活动。

一、征集对象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单位、个人或社会团体等均可参加。

二、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2021年2月中下旬-7月31日;

2.专家评选及获奖作品公示:2021年8月-9月中下旬;

三、作品要求

1.作品要紧扣创作主题,把宣传特色农产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主要内容,能充分体现和反映宁夏的优质粮食瓜菜产业更“绿色”、葡萄酒枸杞产业更“红火”、肉牛奶牛产业更“牛劲、滩羊产业更“洋气”及其他各类特色农产品产业特征。参赛微视频围绕滩羊、枸杞、硒砂瓜、黄牛、大米、葡萄酒、牛奶等宁夏特色农产品进行主题创作。

2.作品表现真挚的“三农”情怀,凝聚和激发农业农村干部群众以及大众对宁夏农业的关注和热爱。

3.作品分为纪实片和情节片两类。

4.制作要求①须有完整片头、片尾、主创人员名单及出品、拍摄单位、字幕等信息;②影片需制作两种格式,即达到电视播出标准的MOV、MP4格式1080P高清影像,分辨率不得低于1920*1080(16:9),适合网站播出的FLV、 WMV格式标清影像;③片长15分钟以内,使用手机、相机、专业等设备拍摄均可,作品语音普通话、方言均可。

5.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构思巧妙,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内涵深刻、适宜传播,制作严谨、视听精美。

6.所有参赛作者需将作品通过抖音平台发布,并添加#乡味宁夏,多彩农品#话题参加挑战赛。

7.参加单位、机构及人员所提交的视频内容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参与者提交的作品不违反现行的法律法规,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须拥有参赛作品的合法版权,如发生侵权等问题,相关法律责任自负。主办方拥有作品传播使用权,即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和播出,包括电视媒体、网络平台、农村电影院线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四、奖项设置

入围评选阶段的作品,通过专家评审会进行打分,并形成最终获奖作品。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00名。作品评选结果公示后,将对获奖作品进行通报表彰、颁发奖品,并在网络、电视台等相关媒体展映。

五、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者于7月31日前将作品成片及《“乡味宁夏”特色农产品微视频宣传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组委会邮箱2509900880@qq.com,邮件主题写“微视频”,正文视频内容命名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码”。上传成片均以文件要求格式提交至邮箱。

2.经报名参赛后,由农业农村厅进行遴选,遴选后邀请专家进行最终评审确定获奖作品及名次。

附件1:“乡味宁夏”特色农产品微视频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1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