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1-00042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年05月29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1-00042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年05月29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农业农村厅厅务会议纪要2020年第3期

5月27日,王刚同志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厅2020年第3次厅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全国推进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全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厅有关单位要将打赢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查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作物秸秆和农用残膜综合利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分析原因、查漏补缺,强化措施,确保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处(局、办)、厅属各单位要紧紧抓住国家、自治区出台重大利好政策、推进重大项目稳投资机遇,紧紧围绕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硬指标、硬任务,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建设力度,确保国家政策资金在我区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充分利用高标准农田、耕地地力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涉农专项资金,发挥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资金执行率、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推进改善农业基础设施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重点举措落地。

二、传达学习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地方政府债发行视频培训班精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争取地方政府债对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创新项目发债融资模式,打通利用地方政府债券支持乡村振兴的融资渠道,筹集更多资金支持农业农村建设。由宿文军同志牵头,规划财务处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与财政部门对接,抓好贯彻落实。

三、研究《农业农村厅“七五”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农业农村厅“七五”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方案》。请王宝庄同志牵头,法规处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农业农村厅文件印发实施。

出   曹凯龙 王生林 晁向阳 李 

     赖伟利 罗全福 宿文军 罗晓瑜 金韶琴

     王宝庄 虞景龙 许学禄 王洪波

 杨明红

列席处局办、厅属单位负责人

      张雪峰 郭德宝   常学文  

      刘志军 牛彦文 张延平 柴育东  

      闫向军 朱学锋 亢建斌 张和平 吴旭东

      康进喜 王登科 王美云 赵世华 柴向东

      侯尚云 李晓燕 席永平 蒋学勤 李培贵

      吴彦虎 米湘胜 贺学斌  张华峰

      马建军   王紫瑜 杨兴勇 吕鸿钧  

      田建民   陈玉林 沈忠其 杨少军  

      唐           

      马  刘维华 刘占发 蔡占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