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1-00051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年01月07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1-00051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年01月07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农业农村厅厅务会议纪要2020年第12期

  1231日,王刚同志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厅2020年第12次厅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听取参加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发展现代水产种业、建设水产种业强国是我国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做强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芯片”,对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和突出问题,统筹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完善顶层设计和法规制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渔业渔政管理局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由王洪波同志牵头,渔业渔政管理局要大力推进渔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实施水产种业质量提升行动,建设水产良种繁育基地,推广渔业良种和关键技术,加强与水产种业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力度,全面提升我区水产良种繁育水平。

二、听取参加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是亚洲第一规模的世界级农业机械专业展会,已经发展成为农机行业商贸与品牌传播、农机信息集聚与成果发布、农机产业政策交流与学术研讨、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与农机装备集成展示示范的平台,在国内外农机行业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我厅相关单位在此次展会上对接了畜牧、马铃薯、设施农业、林果产业农机装备需求,初步达成了一批产品引进合作意向,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会议原则同意农业机械化管理处提出的下一步工作措施。由赖伟利同志牵头,农业机械化管理处要持续落实展会对接成果,抓紧制定我区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和机具选配方案,加强新机具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创建一批农机农艺融合全程机械化示范园区和智能化农机示范基地,打造一批高质高效农业全程机械化样板区

三、听取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我厅精心组织企业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盐池滩羊肉、泾源黄牛肉、宁夏菜心被评为最受采购商和消费者欢迎的地理标志农产品,重庆市多家采购商与我区参展企业签订产品购销合同,我区地理标志农产品赢得了参展嘉宾和采购商的青睐。

会议原则同意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提出的下一步工作措施。由杨明红同志牵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要坚持绿色导向、标准引领,推动产品特色化、生产标准化、身份标识化、全程数字化,促进我区地理标志农产品高水平发展。

四、听取农产品包装标识工作开展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农产品包装与产品已融为一体,成为农产品品牌的重要部分,具有保护产品、传达信息、方便运输、促进销售、提高产品附加值的作用。在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与品牌发展专题培训班上,盐池滩羊产业集团、百瑞源枸杞等26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荣获全国首批农产品包装标识百家典范称号,对引领我区农产品包装标识生态环保优质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提出的下一步工作措施。由杨明红同志牵头,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要以“让宁夏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为目标,大力推动农产品包装标识行业技术进步,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及制度审核,坚决杜绝产品包装标识不合规、不环保、缺乏设计感和品牌构建理念等现象,实现农产品包装标识生态、环保、优质化,持续提高全区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五、听取特色农业品牌和农业电商品牌人才培训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培训班和农业企业品牌电商人才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全面、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对创新我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快农产品流通方式、促进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原则同意市场信息与对外合作交流处提出的下一步工作措施。由杨明红同志牵头,市场信息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和相关处室站所要加强我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健全完善农业质量标准体系,大力开展农业标准化生产,不断增强我区农业经营主体科技创新能力,切实提高科技对品牌建设的贡献力量,促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六、研究《宁夏回族自治区兽医实验室考核督查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兽医实验室考核督查管理办法(送审稿)》。由罗晓瑜同志牵头,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农业农村厅文件印发实施。

出 席王 刚 晁向阳 李 辉 赖伟利 罗全福

    杨明红 罗晓瑜 王宝庄 郭德宝 王洪波

请 假曹凯龙 王生林 宿文军 金韶琴

列席处局办、厅属单位负责人

    张 奇 柴向东 康 波 常学文 刘志军  

    牛彦文 张延平 柴育东 苏 林 王仍春  

    闫向军 朱学锋 亢建斌 张和平 吴旭东  

    康进喜 王登科 王美云 段鹏帅  

    马永明 赵世华 李 毅 李晓燕 席永平

    蒋学勤 李培贵 吴彦虎 米湘胜 贺学斌  

    王晓亮 沙湧波 杨 奇 张华峰 马建军  

    李 斌 王紫瑜 杨兴勇 田建民 洪 龙  

    沈忠其 杨少军 唐 亮 万 平 冯 前

    王 华 刘晓峰 李 欣 陈彩云 刘占发

    蔡占荣 陈荣鑫 陈 博 张国凤(农民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