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19-00369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乡村产业发展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年11月05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19-00369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乡村产业发展处 生成日期: 2019年11月05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协助开展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村创业创新工作调研的通知

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掌握近年来我区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村创业创新工作情况,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成调研组,围绕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村创业创新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拟定于2019年11月1日—11月10日(具体到每县区时间另行通知);调研报告于11月15日前完成。

二、调研内容

调研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农产品加工园区和农村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各地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农村创业创新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对策建议。

、调研方式

本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与基层干部、经营主体负责人、返乡创业人员座谈了解相关情况;实地调研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加工园区、“双创”基地和扶贫车间,全面了解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人员组成

(一)调研组组长

王生林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二)调研组成员

柴育东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

杨少军  自治区乡镇企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张 金  自治区党委农办秘书处副处长

李培贵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

高晓听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主任科员

毛 勇  自治区乡镇企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科长

王 苗  自治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副科长

、有关要求

请各市、县(区)高度重视,重点提出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村创业创新的意见建议,怎样在政策制定、工作部署、财力投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并结合调研主题各选择10企业(包含3家返乡创业企业)3家合作社、1加工园区2个扶贫车间、1双创园区(基地),调研组将实地走访调研。请五市分别提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农村创业创新情况(重点是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两个书面汇报材料,各县(市、区)组织填报全区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情况统计表和农村创业创新情况统计表,并提供创新创业典型案例1-2个,每个案例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所有表格和材料请于11月6日前报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

联系人:毛 勇  15609585569

    王 苗  17709515696

电 话:0951-5169309 (传真)

邮 箱:nxchyb@163.com      

附表:1.近五年全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统计表

   2.2018年全区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情况统计表

   3.2018年全区农村创业创新情况统计表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19年10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