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19-00489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人事与老干部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年11月20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19-00489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人事与老干部处 生成日期: 2019年11月20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倡 议 书

厅机关各处(局、办)、厅直各事业单位:

裘志新,男,汉族,194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永宁县小麦育种繁殖所原所长,著名小麦育种专家。1981年,他育成丰产性突出、适应性广泛、品质优良的宁春4号春小麦。因增产增收效果显著,这一小麦品种在短时间迅速向内蒙古、新疆、甘肃等6省区扩展,并被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引种,成为我国春小麦种植面积最大的品种之一。他建立起一套摊子小、花钱少、效率高的育种机制,连续30多年开展北育南繁任务,将育种工作卓有成效地推向前进,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0位为宁夏建设作出突出贡献英雄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2019年又被评为“国家最美奋斗者”。

裘志新同志作为一名卓有成就的育种专家,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情系沃土、矢志奋斗,一生只做好一件事,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在了育种事业中,他用自己的勤勉质朴、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是广大群众学习的楷模。40多年的艰苦劳作和四处奔波,使裘志新同志患上了多种疾病,但他并未因此放弃自己的育种事业,直到被病魔彻底击垮。退休后,裘志新同志常卧病榻,还患有严重的脑梗,语言功能基本丧失,记忆力基本消失,医药费用负担较重,生活非常困难。

命运无情,人间有爱。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争创文明城市的当下,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向裘老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帮扶,合力播撒爱的种子,让裘老在寒冷的冬天能够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请各单位于11月22日前,将爱心捐款及捐款名册交于厅人事与老干部处。

联 系 人:赵健

联系电话:0951-5169812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人事与老干部处
                         2019年11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