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0-00011

发文字号: 宁农办通〔2020〕7号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0-00011 发文字号: 宁农办通〔2020〕7号
责任部门: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农村能源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

春节将至,为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农村能源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现结合实际,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综合治理信访工作

春节及“两会”期间,各单位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在线,严密履行监管职责,做好综治维稳信访等工作,畅通信息渠道,设立信访接访电话和信访事件主办协办人员,认真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妥善处理信访案件和化解群众矛盾,密切关注信访动向,避免出现群体性上访或越级上访等恶性事件,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事件。

二、做好农村能源安全生产检查

认真组织专业人员对农村能源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要结合当前气候及安全生产特点,对农村阳光沐浴工程进行安全检查,农村阳光沐浴工程重点加强农户自我管理,防止使用不当损坏设备。根据农业农村部《农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农村沼气工程及设施要做好发酵装置、发电设施、输气管道、沼气设施等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及安全处置,节日期间防止烟花炮竹引燃引爆等突发事件。检查中要做到不留死角,同时,要对各项目工程的安全制度、措施一一落实,对发现和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责令项目企业立即整改,并明确整改期限和负责人,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三、严格值班,强化应急

要落实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工作制度,安排值班表,明确值班领导,公开值班人员电话,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遇有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准确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强化事故和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0年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