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0-00095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种植业管理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年02月28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0-00095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种植业管理处 生成日期: 2020年02月28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大风沙尘强降温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单位:

据宁夏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10天影响我区的冷空气活动频繁,29日,全区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9级,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3月1日~3月3日,全区有大风、强降温天气,其中3月3日全区大部有4~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全区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

近期大风沙尘天气会延迟灌区播种进度,对小麦播种不利,同时,大风强降温对设施农业生产有不利影响,易造成棚膜、棚体受损,大棚内瓜果蔬菜等作物生长受到抑制或受冻。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农忙时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对灾害性天气的防范,注意生产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一要加快春播进度,未完成农田平整施肥的地区要加快进度,以免大风沙尘天气延误农时;已完成地区根据田间土壤化冻情况和墒情,抓紧时机抢播快播。二要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及时加固温棚,采取必要保温措施,预防蔬菜冻害做好农业安全生产防范,及时清理棚面积雪,防止造成棚膜受损和棚体倒塌,提醒广大农户注意交通出行安全,认真落实防火安全责任。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0年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