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1-00560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种植业管理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年11月03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1-00560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种植业管理处 生成日期: 2021年11月03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寒潮、大风天气农业防范措施的通知

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农垦集团,有关单位:
  根据宁夏气象台11月3日10时00分发布预报,预计5日到7日,受新疆东移强冷空气影响,我区有一次寒潮大风雨雪天气,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全区气温明显下降,其中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吴忠两市东南部及贺兰山、六盘山等地区降幅可达12℃到14℃;6日白天全区最高气温下降至零下6℃到1℃,7日清晨最低气温下降至零下13℃到零下8℃。农业农村厅联合宁夏气象局提醒各地和广大农户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做好大风降温天气预防措施。
  一是加快秋粮收获进度,特别是加快马铃薯收获进度,防止冻害造成损失,同时做好小杂粮收获、晾晒工作,减少因天气原因造成的损失,确保颗粒归仓。
  二是加强设施农业防范措施,及时加固加盖,防止大风天气造成温室、大棚损坏;及时做好田间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冻害。
  三是做好牲畜圈舍的防风、加固及增温保暖工作,雨雪过程后,及时清除温棚顶部积雪和结冰,防止造成损失。
  四是做好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
                                       2021年11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