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1-00827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年12月24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1-00827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年12月24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低温天气农业安全生产防范的通知

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宁夏农垦集团: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2月24-26日全区有一次明显降温过程,26日全区平均气温下降10度左右,其中银川石嘴山两市,吴忠市北部和东部降幅可达12以上,26日全区大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0度到零下15度,最高气温降至零下10度到零下5度;25日全区大部有4到5级偏北风。为积极防范降温天气对设施蔬菜生产和畜牧养殖的影响,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及早行动,及早排查设施大棚、畜禽栏舍以及水、电、暖等设施,及早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制定低温天气防范措施和应急措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基地,指导设施农业种植户及畜牧业养殖户做好降温天气的技术指导,及时加固设施温棚、牲畜圈舍,及时修补破损区域,做好保温、增温措施,防止因低温冻害造成作物和畜禽损失。

三是加强信息畅通。各地要通过微信群、QQ群、电子屏、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降温天气预测预报及防范应对措施,树立底线意识,全力保障农业安全生产。

四是加强产销衔接。针对因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出现的蔬菜、饲草料以及出栏畜禽调运困难的问题,及时发布供求和价格信息,指导做好产销衔接,畅通运输和销售渠道,维护农业正常生产秩序,保证市场有效供应。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1年12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