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1-00847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农田建设管理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1-00847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农田建设管理处 生成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规范设立宁夏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标识标牌的通知

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宁夏农垦集团:

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规范统一高标准农田国家标识的通知》有关要求,我们结合宁夏实际,统一制定了宁夏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标识标牌及使用说明(详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请规范使用,做好项目信息统一公示公告等工作,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保护和利用水平。

附件:宁夏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标识标牌设立说明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1年12月31日

附件

宁夏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标识标牌设立说明

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规范统一高标准农田国家标识的通知》有关要求,规范使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国家统一标识,并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信息进行公示公告,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保护、利用和效益发挥。按照简易实用、节约成本的原则,结合我区实际,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标识标牌样图,现说明如下。

一、公示牌

(一)公示牌尺寸

公示牌结构分公示牌主体、中间基座和底部基础3部分,长、高、厚尺寸分别为:

公示牌主体:220cm×170cm×12 cm,外边框宽15cm;

中间基座:260cm×60cm×48 cm,外边框宽15cm;

底部浆砌石基础:300cm×45cm×68 cm。

(二)公示牌内容

1.公示牌正面。公示牌主体内容包括高标准农田标识图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字样、项目区名称、参建单位(管理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护单位、监督电话、立牌单位和日期等,中间基座内容为“建设高标准农田 保障粮食安全”字样(详见图一)。

2.公示牌背面。公示牌主体内容包括项目“建设公示”字样、“项目竣工图”字样、四至范围、建设时间、建设内容、项目投资、预期效益、竣工图等,中间基座内容为“农田建设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字样(详见图二)。

(三)公示牌材料

底部基础为浆砌石,中间基座及公示牌主体可以是预制钢筋混凝土构件,也可以是砖砌体结构。中间基座与公示牌主体表面贴瓷砖,外边框贴紫红色,内部贴白色。

(四)公示牌字体

公示牌字体为黑体,字体大小根据公示牌大小与字数确定。公示牌主体字体颜色为红色,醒目;中间基座宣传标语字体的颜色为绿色,寓意为绿色农业(详见图一、图二)。

二、公示牌设立

1.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均应设立项目公示牌。公示牌应选择在项目区沟边、渠边、路边及周边村庄的显著位置设立,便于宣传和接受群众监督。

2.公示牌设立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项目区现有资源,如泵站泵房外墙面、项目区管理房外墙面等都可设立公示牌。

三、工程标识牌

(一)标识牌规格尺寸

标识牌为矩形设置,材料为烧制的白色瓷砖,规格分为两种,即长×宽:30cm×20cm和40cm×30cm 。

(二)标识牌布局

标识牌自上而下依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字样,高标准农田标识图案和立项年度,其中“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字样弧形布置。字体为黑体,颜色为红色(详见图四)。

附件:1.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公示牌正面示意图(图一)

     2.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公示牌背面示意图(图二)

     3.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公示牌结构示意图(图三)

     4.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标识牌示意图(图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