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2-00286

发文字号: 宁农居办发〔2022〕3号

责任部门: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年04月13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2-00286 发文字号: 宁农居办发〔2022〕3号
责任部门: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生成日期: 2022年04月13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市、县(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大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的函》(农(研)函〔202214号)要求,为做好我区组织参赛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

本次大赛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倡导乡村文化主题的创意设计,弘扬优秀农耕文化,挖掘农业多种功能,提升乡村多元价值,为建设“记得住乡愁”的宜居宜业乡村注入活力。各地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围绕乡村建设行动和乡村产业发展中心任务,搭建广大设计人员参与乡村振兴的平台,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有力支撑,集聚各类优秀人才支持乡村建设,积极协调组织本市、县(区)相关人员和机构参赛。

二、认真组织

1.大赛按照基础赛道和专项赛道组织。基础赛道围绕乡村建设行动的主要任务,面向基层乡村建设的设计需求,设置村庄设计、乡村景观设计、乡村公共设施设计三个单元。专项赛道围绕乡村产业发展需求,针对乡村文遗文创、数字乡村、食品与包装、乡村品牌、休闲旅游、农业设施等领域设置赛道。

2.参赛作品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公序良俗,知识产权清晰。建议每个市报送参赛作品3-5个,高校根据情况报送,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增加报送数量。同时各地做好专家推荐工作,努力提升大赛的社会影响力。

3.每周三晚上8:00-9:00举办的《印迹乡村大讲堂》线上公益讲座,请各地相关人员积极收听收看。

三、报名方式

参赛者在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官网(ds.sthink.org或www.y-cdc.cn)上报名,提交参赛申报书及参赛作品,同时,将参赛作品发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促进处邮箱。每市推荐一名联络员负责相关工作,将联络员名单报送农业农村厅。

联系人: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促进处黄小华

电话:0951-5169639    13519510234

箱:nxncsyc@163.com


附件:1.关于举办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的函

   2.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章程

   3.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赛制


自治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