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2-00525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种植业管理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年10月02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2-00525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种植业管理处 生成日期: 2022年10月02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降水降温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据气象部门预报,国庆节假日期间,我区有降水、刮风、降温天气过程。102-3日有一次全区性降水天气过程,固原市有小到中雨(5-15毫米),其他地区有阵雨或小雨(0.1-10毫米),全区大部有5级左右(5.5-13.8秒)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13.9-24.4秒)。伴随降水和刮风天气,2-5日全区气温持续下降,5日全区日平均气温较2日下降8-10,主要降温时段在3-4日;4日和5日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雾或雾,高海拔地区有轻霜冻。105-7日,我区自南向北将再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吴忠市盐池县、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固原市全市持续阴雨(5-20毫米),其他地区小雨(0.1-10毫米),主要集中在6日白天到7日白天。各地要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

一是加快秋粮收获进度。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组织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组织和种植大户抓住晴好天气,抓紧收获玉米、水稻、马铃薯、杂粮等秋作物,确保颗粒归仓。抓好粮食烘干、仓储服务和减损工作,协调做好秋粮收购

二是做好蔬菜抢收和防风防寒工作。督促种植户、生产经营主体加快露地蔬菜抢收上市,减少因天气变化带来的产量损失。指导育苗企业、设施种植农户做好防风、防寒防冻工作。

三是指导做好冬小麦播种工作。没有完成冬小麦种植任务的县(市、区),要将冬小麦种植任务细化落实到村组和田块,加大农资储备调运,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农户抢抓农时,适期播种,确保冬小麦面积只增不减。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

                         202210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