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18-86738

发文字号: 宁农[2018]83号

责任部门: 畜牧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年10月08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18-86738 发文字号: 宁农[2018]83号
责任部门: 畜牧局 生成日期: 2018年10月08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96号提案答复的函

郑淑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实施固原市蚯蚓养殖有机循环农业项目建设”的提案收悉,经商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立项建设 

  固原市是我区重要的特色优质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随着畜牧业快速发展和养殖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畜禽粪污污染防治压力日益加大。利用蚯蚓促进畜禽粪污转化利用,是治理畜禽粪污污染、发展循环农业和变废为宝的新技术,符合国家区域生态循环农业支持范围。建议固原市有关县(区)按照《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指引(2017-2020年)》要求,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开展相关项目申报。农牧厅将在项目申报及实施过程中给予指导和支持。 

  二、关于固原市蚯蚓养殖有机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建设 

  今年以来,自治区加快推进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采取“先干后补、以奖代补”方式加大对各市、县(区)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予以支持。其中,安排固原市专项奖补资金1700万元。关于蚯蚓养殖补贴,尚未列入项目扶持范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蚯蚓养殖方面的调研,对相关企业给予适当支持。建议固原市相关县(区)结合当地实际,统筹使用好项目资金,将蚯蚓养殖有机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纳入扶持范围,对相关粪污处理设施和配套装备予以支持。 

  感谢您对我区畜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对我厅工作予以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