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1-00807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1-00807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43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自然资源厅: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宁政办发〔2021〕21号)要求,现就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104号《关在自治区各地开展一村一庄试点的提案》,协办意见如下:

一、 组织专题调研

我厅会同自然资源厅、住建厅一同对空心村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与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乡镇村干部举行了座谈,围绕空心村及一村一庄建设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实地查看了中心村新居建设及空心村情况,与农户进行了交谈,了解了农户的想法和意愿。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就空心村的整治及新村建设提出了一些政策建议,上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参考。

二、参与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

一村一庄试点的首要问题是要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农业农村部门按照聚集提升、特色保护、城郊结合、拆除恢复等要求对村庄建设用地布局和规模提出建议,配合自然资源部门在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基础上,组织编制好村庄规划,加快编制进度。科学合理的压缩空心村用地指标,增加中心村的用地指标,重点保障农民宅基地用地需要。

三、加大环境整治项目力度

我厅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各方面工作。助力一村一庄试点工作,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脏乱差”问题,积极推进垃圾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推进村庄整洁行动。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1年8月2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马戈 0951-516954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