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018/2024-00057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年01月10日

索 引 号: 640000018/2024-00057 发文字号: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4年01月10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7号建议答复的函

冯磊、何彦辉、李贵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纳入国家‘十四五’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纳入国家“十四五”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的建议

我厅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建设,积极对接农业农村部争取项目支持,在《十四五”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中明确我区建设1个种公牛站,今年2月,我厅组织相关专家对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进行现场审核,并办理了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目前,我厅安排相关人员正在指导海原县、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编制《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种质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积极争取种公牛站建设项目年内批复落地。

二、关于加强项目、技术支持的建议

我厅坚持把加强良种繁育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2023年,下达海原县肉牛良种补贴、母牛扩群提质等良种繁育项目资金2646万元,支持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引进种母牛,加强核心群选育;支持海原县引进推广优质肉牛冻精3万支、“见犊补母”补贴能繁母牛5万头,加强良繁体系建设。为提升中国(宁夏)良繁牛繁育中心种牛培育和良种推广能力,我厅组织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繁育中心开展生产管理、育种规划、良种繁育等技术服务,指导做好1200枚种用胚胎、50头种子母牛引进工作。目前,繁育中心已生产冻精22万支、胚胎140枚。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加快“三大体系”建设 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以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为依托,加强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加大种牛培育和良种推广,做强,全力打造立足宁夏、面向全国、国际一流的良种牛繁育基地,建立以种公牛站、核心育种场和二级育种场为重点的良种繁育体系,推进育繁推一体化,加快我区肉牛种业现代化建设,带动产业增效与农民持续增收。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肉牛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3825

联系单位及电话: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  5169832

抄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   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