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走宁夏,咱可以带点宁夏的特产回家啊

日期: 2023-10-30 16:02:06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作者: 【字体:

假期这几天

想必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们

也都游玩了宁夏的各个景区

大致了解了咱大宁夏的风土人情~

眼瞅着假期已经余额不足

相信很多还没玩尽兴的胖友们

内心难免有些失落

不过没关系

带不走宁夏

咱可以带点宁夏的特产回家啊

总不能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哇~


盐 池 滩 羊

肉质细嫩,无腥膻


 离开宁夏最难忘的就是羊肉味儿 

吃过宁夏的羊肉才知何为鲜嫩

宁夏盐池得天独厚的天然地理环境

培养了滩羊独特的质量


滩羊肉就只有一个字——嫩

 风味鲜美,口感爽滑 

 脂肪分布均匀 

正是节后返程必带的美味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宁夏贺兰山东麓

是全球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

这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

土壤富含矿物质,又独享黄河水的灌溉

孕育出的葡萄香味宜人,糖酸比例协调

 所酿的葡萄酒精致细腻,甘润平衡

带上一瓶醇香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品味家乡那匠心独酿的甘露酒液

解读贺兰山东麓最纯粹的风土

宁 夏 枸 杞

 宁夏枸杞可是离家的游子最爱带的特产之一。 泡茶、煮粥,它是养生界的高手,无可替代。

宁夏枸杞有着约4000年的文化传承史与近600年的栽培史,也是养生文化的传承。除了枸杞还可以带上它的衍生食品。


枸杞酒、枸杞原浆、枸杞果糕、枸杞酥、枸杞芽茶......不给其他城市的朋友带点这样的伴手礼,可说不过去!

六盘山牛肉


六盘山牛肉可谓是宁夏的好牛肉。六盘山河流纵横,气候宜人,泾河水浇灌着丰富的草料,饲养出肥美的天然黄牛。


六盘山牛肉肥瘦相间,但脂肪少,肉质鲜嫩,风味独特,能制作出各种丰盛的牛肉美食,爱吃牛肉的朋友们一定要带一份给其他城市小伙伴们尝一尝!

 宁 夏 牛 奶

宁夏可谓是黄金奶源地带。宁夏的气候和气温是奶牛最适宜的温度区间,并且全年不旱不涝,非常适合优质饲草种植和奶牛的健康成长。


因此孕育出的牛奶口感丝滑,香醇浓郁,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返程带上一箱宁夏的好牛奶,也是小时候味蕾的回忆。

胡 麻 油

返程带上宁夏的胡麻油,这样在外做饭的时候,所烹饪出的菜风味独特,菜色油亮,能够呈现出原本食材的真味,也是浓浓的乡愁的味道。

胡麻油是一种古老的食用油

油质清澈,芳香浓郁

营养价值高




如果是第一次来宁夏

若不差钱

腾空行李箱也要塞满这些特产

带回家真的很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