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说宁夏的羊肉很好吃,确实,滩羊食百草,味道自然香

日期: 2024-03-07 16:12:08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作者: 【字体:

近期,热播综艺《花儿与少年》中,嘉宾们吃饭时提到了宁夏羊肉,秦岚、秦海璐纷纷表示“宁夏的羊挺好吃的”。

确实,宁夏盐池滩羊真的很不错哦,2016年以来,盐池滩羊作为宁夏食材代表,先后“五登”国宴,名扬海内外。

不仅如此,《舌尖上的中国》这样描述盐池滩羊:“黄河冲出贺兰山,塑造了宁夏平原。几乎所有中国的美食家都认为,这里羊肉质地最佳。”

羊肉也是《山海情》中出现最多的美味之一了,让人印象深刻的台词就是“咱宁夏这滩羊你在哪儿都吃不着,一点都不膻,香!”

在胡歌、万茜主演的,《猎场》中也有它的身影,电视剧中被胡歌和万茜狠狠地夸了一番。

宁夏盐池滩羊美食还曾在各大综艺节目上频频出镜 ,为观众带来一场关于盐池滩羊肉的饕餮盛宴。

当然了,盐池滩羊肉之所以好吃,和羊肉食材本身的品质密不可分。

盐池县坐落在毛乌素沙漠边缘,拥有无垠的戈壁滩和广袤的盐碱地,生长在这里的滩羊,吃着长在戈壁荒漠上的甘草、苦豆子、苦参碱等29种沙生植物药材,喝着苦碱水长大,含碱的食物和水源,中和了羊身体内部的酸性,使得羊肉嫩而不膻、滋味鲜美。

用盐池当地老百姓的话讲,盐池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

行走在宁夏任何一个城市的街道,以羊肉为招牌的餐馆也最为亮眼,“老毛手抓”“国强手抓”“马记羊羔肉”“黄渠桥羊羔肉”……以直白的人名和地名命名的美食招牌,透露出宁夏人豪爽的性格。

关于羊肉,在当地流传着一句话,“没有一只羊能活着离开宁夏”,这也充分体现了宁夏人对羊肉的忠爱。

在论羊肉的吃法上,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宁夏人做不出的。

一只羊从头到脚,根据不同部位食材的特点,以爆、焖、炒、烩、涮、烤、蒸、炖……十八般烹饪手法,烹制出烤全羊、手抓羊肉、冰煮羊肉、爆炒羊羔肉、羊肉小炒、烩羊肉、羊肉串、羊杂碎、烤羊蹄等几十种特色十足的全羊宴,以及以羊肉为灵魂搭配的面食,羊排小揪面、羊肉臊子面、羊肉炒糊饽……惊艳着人们的味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